建筑与规划学院荣获“澄怀杯”2023吉林省建构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与力学构造逻辑思维能力,优化建筑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我院组织两组学生参加2023年6月由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吉林建筑大学、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吉林澄怀建筑设计事务所承办,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长春市玉潭镇人民政府、吉林省同城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吉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吉林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协办“澄怀杯”2023吉林省建构设计大赛。

大赛在长春市玉潭镇友好村举行,由吉林建筑大学、长春工程学院、长春建筑学院、吉林建筑科技学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长春科技学院及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省内建筑类高校,36支参赛队伍组成。我院参赛的两组作品“海洋留声机”与“乡∙遇“分别获得一等奖与优秀奖。

大赛开幕式

颁发施工许可证

  

比赛分为“校内加工”与“现场搭建”两个阶段。学院参赛组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废寝忘食的精神,历时半个月完成搭建。

方案讲解

探讨方案

小模型制作

材料切割

搭建组装

现场搭建

现场搭建

我院的参赛作品“海洋留声机”以其创新的设计理念完美的受力结构、菱形的框架支撑舒适的人机尺度直线的组合排列营造出曲面的律动之美、同时利用自然光线在不同时段显现出的地面投影效果、使设计作品凸显出光与影形与质的完美结合荣获大赛等奖

作品——海洋留声机  荣获一等奖

我院的参赛作品“乡遇”旨在为乡村居民提供亲密趣味性的交流空间,通过简单的操作手法与建构逻辑,在开放的空间中营造出光线的渗透和私密的氛围营造出切题且极具辩证性的诗意空间,荣获大赛优秀奖

作品——乡∙   荣获优秀奖

参赛队师生合影

 

参赛队师生合影

多年来,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教育理念,高度重视专业社团建设,通过参加建构大赛建筑设计大赛等多项学科竞赛,有效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提升。本次活动不仅为建筑与规划学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团队意识和工匠精神,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职业自豪感,为优良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