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学方法改革创新研讨会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01.前言

  

    为进一步落实《长春建筑学院教学工作会议》重要精神,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4月4日下午建筑与规划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教学方法改革创新研讨会会议由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魏玉婷主持。

02.摘要

  

   会议伊始,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滕佳佳传达了本周教学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应进一步加快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做强优势特色、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深化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教学内容方式方法改革,真正做到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李友就常见的教学方法的优、缺点进行梳理总结,并提出教学方法不应仅为应用而生搬硬套,应抓住课程特点及学生学情灵活使用。魏玉婷指出,可通过开办教学方法相关进修课程、修订和制定教师晋升政策以及注重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关注学生反应等方式促进教学方法合理运用,激发教师教学方法改革的积极性。多名教师也针对本学期教学情况进行了教学反思,为教学方法改革创新提供了新思路。

  

03.结语

  

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教师对常见教学方法有了进一步认识,各位教师的交流与反思为今后学院教学方法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推动了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