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实习汇报答辩会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0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2022年6月2日,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与全体2022届毕业生相约云端举行本科生毕业实习答辩汇报会。建筑学、城乡规划、园林三个专业共计200名同学参加。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毕业实习工作,本次答辩会以“个人汇报、集体点评、综合评分、总结经验“为基本原则。三个专业共分7组,每组由2位答辩教师、1位答辩秘书组成,学生以PPT简要汇报自己实习单位情况、实习完成的设计内容、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学到的知识等心得体会。

建筑学专业云端答辩合影

城乡规划专业云端答辩合影


园林专业云端答辩合影


代表性学生实习案例:

建筑学专业葛志伟同学在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孟建民院士创作室进行实习。以建筑方案为主,参与完成西昌建川博物馆方案设计、中国水文博物馆投标方案、徽班博物馆、宝安区档案服务中心后期深化以及立面控制等工程。实习期间表现突出、吃苦耐劳、态度积极、认真学习,成功签约。

城乡规划专业林振东同学在中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参与芫湖市荻港镇三个村庄、峨桥镇十三个村庄、十六个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的村庄规划。入村进行实地调研、使用无人机航拍、展开问卷调查、与镇村各部门领导座谈、与各相关企业访谈对接、调查相关部门资料等工作。实习期间得到单位领导与同事认可,实习同时努力复习,考取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硕士研究生。

园林专业王化宇同学在北京盛远生态园林有限公司实习,实习项目在天津市北辰区,实习类型为园林施工方向,通过导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从刚进入行业的小白成长为具有一定技术能力、具备带队施工的管理能力,同时具有能够与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合理沟通的能力。该同学已经基本了解行业,坚定地选择这个行业,并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园林工程师为目标继续深耕下去,成功签约。

截至目前,学院200名应届毕业生,成功签约186人,就业率达到93%学院将以学生实习反馈信息为参照,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联系,紧密贴合行业发展和岗位技能人才需求,继续强化服务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满足职场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逐步提升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