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致敬经典,致敬英雄” 抗击疫情朗诵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10

四月清和雨乍晴,疫情阻止了我们的踏春步伐,却阻挡不了我们抗击疫情、携手共进的信心。为弘扬抗疫精神,展现抗疫中的青年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2022年4月9日,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了“致敬经典,致敬英雄” 抗击疫情朗诵活动,学院学子积极参加,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

病毒无情人有情,无数的医护工作者和军人冲在前线,用自己的身躯为我们挡住病毒的蔓延。疫情面前,他们铭记着初心,担负着使命,毅然逆向前行,不畏生死。同学紧紧围绕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和模范事迹,以小见大,结合自己的感悟和体会,用最真诚的语言讴歌了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深切表达了对一线抗疫“最美逆行者”的敬意与祝福。

此次朗诵活动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建筑2101班顾诗奕同学朗诵了文章《风雨同担,共同抗疫》,语言抑扬顿挫,铿锵有力,描述了三年来我们党对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规划2102班郑泽源同学给大家带来的《我身边的抗疫英雄》,感情饱满、真挚,吐字清晰,慷慨激昂,声声入心,带我们了解了一个普通大学生面对新冠疫情时,用实际行动扛起了为同学们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本次朗诵活动,旨在搭建德育教育新平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更多爱好语言艺术的同学展示自己的舞台。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担当,凝聚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青春正能量,共同助力疫情防控早日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