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园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10

2022526日建筑与规划学院组织召开风景园林、园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本次会议特邀请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孙晓刚、中邦山水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首席景观设计总监陈强、吉林省众拓园林景观设计公司院长于晓怿三位专家,对风景园林和园林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和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校长助理兼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何岩、教学副院长张蕾、科研副院长刘宝昌、园林教研室副主任李友和风景园林专业、园林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刘宝昌从学科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侧重、培养目标确定、课程体系结构四个方面对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培养进行详细的介绍。李友就园林行业现状、社会需求形式、园林专业培养目标对园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分析介绍。


专家对风景园林专业新版培养方案以规划设计为核心发展方向,园林专业新版培养方案以施工管理为核心发展方向给予认可,并强调学科发展看国家的宏观调控,目前节约、智能、低碳是前沿发展,两个专业培养目标顺应行业形势,能够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何岩就风景园林专业与园林专业错位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产业学院构建等问题与专家进行深度交流探讨。


本次论证会对风景园林、园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提供了完善的思路,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对推动我院专业建设将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