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教学改革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0

      2022年新学期开学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按下两个月的暂停键,按照本学期教师线上授课的总体部署,5月18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安排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何岩主持。



      何岩首先总结近两个月线上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学工队伍在住校期间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对全体教师在特殊时期,出色的完成了学院各项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学院全体教师能够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


      何岩进行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对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四方面意见。一是要从问题出发,进一步明确改革目标,并用理念引领教育教学改革。要全面梳理学院现阶段问题,在理念层面形成清晰的认识,为今后的教育教学改革奠定良好基础;二是要充分肯定过去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成功经验,传承优良传统,满怀信心,走向未来;三是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系统谋划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模式;四是建设特色师资队伍,完善特色培养模式,加强企业联合,保证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线。


       何岩强调了当前要确保教学平稳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教师发展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他指出,大学教师发展是一种涵盖个人发展、专业发展,且以专业发展为核心、以教学发展为基点的全面的教育过程。建立教师多元化培训体系,将最新教学理念、新教学技术、新教学策略与培训紧密结合,为教师提供前瞻性的指导,帮助教师及时更新教育观念、拓宽知识结构,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不断发展。要建设好教师竞赛平台,以赛促教,聚焦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继续推进教育教学研究,根据不同教师层次特点,增设教育理论、教学管理、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培训内容,通过名家讲座、学术交流、大师课堂等活动,充分激活教师专业发展的内在潜力,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学术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何岩号召全院教师要进一步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创学院教学改革新局面。立足学院建设发展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为构筑更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谋篇布局。学院教学改革须紧密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和新趋势开展,并要注重形成特色和优势。


   

   全体教师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教学改革的工作任务,促进了交流和思考,统一了思想和认识,极大地调动了全体教师的教学积极性。纷纷表示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共识、集聚力量、牢牢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这个核心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我院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