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就业观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1

  为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强化优良学风的培育理念,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2021年12月22日在报告厅开展“就业观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19级辅导员李绍宾老师主持,19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李绍宾老师从什么是就业;我们毕业后能从事什么工作;什么是正确的就业观三个角度入手,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毕业后就业的相关知识,鼓励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积极就业,充分使同学们意识到了丰富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重要性,激发了他们的学习自觉性,同时鼓励了学生们要树立信心,从实际出发不断扎实前行,开拓进取。其次李绍宾老师分析了目前各个专业的就业环境。在大家对自我认知以及就业环境有一定了解之后,去对求职进行具体分析。在大家知道了自己专业的各类利弊与资源分配情况之后,李绍宾老师积极鼓励学生提出关于自己的就业计划并亲自为同学们的计划进行亲切指导。


  此次班会的开展非常具有实效性和指导性,为大三同学树立了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班会最后,李绍宾老师希望大家能够把握住时光,制定好一年的学习和工作计划,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辜负自己。青春正当时,未来仍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