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 荣获2021吉林省建构设计大赛二等奖 三等奖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与力学构造逻辑思维能力,完善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我院组织两组学生参加2021年6月由吉林省土木协会主办,吉林建筑大学承办,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地方政府、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吉林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协办的2021年吉林省建构设计大赛。大赛共由吉林建筑大学、长春工程学院、长春建筑学院、吉林建筑科技学院、长春科技学院,5所建筑类院校,32支参赛队伍组成。我院参赛的两组作品“风曦园”与“万木千帆“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颁发工程许可证

大赛现场的火爆场面

我院的参赛作品“风曦园”以其合理的受力结构、富于变化的律动之美、神奇的光影效果、舒适的人体尺度荣获大赛二等奖。

作品——风曦园   荣获二等奖

我院的参赛作品“万木千帆”以其多线支撑的井然秩序、多层间隔的逐次拔高,以直营曲、柔美动人的立意荣获大赛三等奖。

作品——万木千帆   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校内加工与现场搭建。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参赛组师生从方案设计到作品完成历时半个月,在一轮又一轮的讨论中,确定了最终的参赛方案,将功能、空间、形态等要素统一植入作品。

探讨方案


材料切割

搭建组装

现场搭建

孜孜不倦推敲方案的每一个细节

挥汗如雨共筑心中的理想蓝图

木屑飞扬挥洒金色的梦想

凝心聚力尽展长建的辉煌

                                             作品——风曦园   成果展示

作品——万木千帆  成果展示

获奖

参赛队师生合影

本次比赛激发了师生的创作热情,磨练了学生坚忍不拔的意志,展示了学院师生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推进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将学生第一课堂的学习成果转化到第二课堂的实际运用,完善人才培养模式。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将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为国家与社会培养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