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无间隔,教师变主播 ——建筑与规划学院“云课堂”开课啦!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126

 “別裁伪体亲风雅,转益多师是汝师”,在接到“停课不停学”的通知以后,我院教师四处求教、不断探索、添置设备、钻研技术手段、重新梳理课程内容,全力以赴为“线上课程”做准备。通过近20天的努力,终于在3月2日如期开课,在全院教师与学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

学院本学期共开设72门课程,其中1—8周“线上课程”34门。全院24位教师采取线上优质资源、课程直播、课程录播、自建慕课、录制速课、线上互动等手段完成教学任务。

何岩院长直播授课

张蕾副院长、刘宝昌副院长慕课授课

 李建英副书记  、魏玉婷主任直播授课

 温娜副主任、 滕佳佳副主任直播授课

李滨红老师 、李冲老师直播授课

杨媛婷老师、张昊天老师直播授课

王樱默老师、 葛月老师直播绘画授课

刘晓丹老师、 杜加明老师直播授课

杨海英老师、宗言老师直播授课

孙湘寒老师、赵丁册老师在授课

王庆芬老师、 何玉会老师直播授课

何铮老师、王莹老师直播授课

 

经过一周的不断探索,我院推出了全新的云课堂“三融合”、“一挑战”模式。模式一:慕课直播,交叉融合。模式二:团队授课,班级融合。模式三:学科交叉,专业融合。模式四:线上手绘,挑战自我。

团队授课、班级融合

线上手绘,挑战自我 

 学生笔记 仔细认真

 

   通过学情数据分析,大部分学生的线上听课效果较好,能按要求完成任务点,对知识的掌握较扎实,参与度较高。

 

 多样的教学方式不是目的,目的是提升教师的授课水平,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建筑与规划学院全体师生将共同努力,不断探索,不断学习,相互促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