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之改革开放史”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让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2021年5月12日在报告厅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之改革开放史”主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团委书记张磊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参加。

张磊老师谈到,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招。同学们应当更加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指导思想,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这既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做好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途径。

通过此次学习改革开放史可以更好的增强每位同学全面、理性、辩证地看待历史问题,认知当下的能力。相信在张磊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奋勇向前,为我院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们会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共同为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的未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