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缅怀先烈争遗志 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0

为缅怀先烈,继承发扬革命传统,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12日在党团活动室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争遗志 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磊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在本次活动中,张磊老师通过清明概述、缅怀先烈和奋斗青春三部分内容,让学生党员们学习到黄继光的英勇精神,了解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英勇战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永远长眠于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他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是民族的骄傲!同时张磊老师提到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中华大地上众多英雄儿女不屈于外来侵略与压迫,献出了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生命。清明扫墓的习俗就是我们对先祖、对先贤、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张磊老师教育引导大家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英雄,弘扬革命精神,争取今后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郑静羽通过此次学习深受鼓舞,认为这是一次党性洗礼,精神补钙和能力充电,立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牢固树立新时期的革命精神,为社会和谐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清明时节,缅怀先烈。斯人已去,心中犹念。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铭记先祖美德,人人争做家长放心、老师满意、社会称赞的好学生,做一个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奔跑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无愧于伟大的先辈,无愧于祖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