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组织学习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八期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0

随着党领导的解放事业在全国胜利已成定局,建立新中国的任务被提上了历史的日程。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第一届全体会议使新中国的样子日渐清晰。在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分团委组织引导下,学生干部号召各班团支书于2021年5月10日晚带领各班同学观看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八期“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揭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领导和组织人民革命取得胜利的中国共产党也踏上了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新征程。

2001班同学们表示:追忆建立新中国的庄严过程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统一、勇于攻坚克难的伟大精神。

1901班同学通过观看视频,体会到:当我们看到烈士们的不朽诗篇,我们为这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肃然起敬。

2002班的同学感悟到:每一次仰望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严的国歌,每一次看到敬爱的中国,一次次的受伤,一次次的愈合,一次次的欢笑时。我们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当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时,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全国人民无不欢呼雀跃,有些甚至热泪盈眶。中国如一只雄狮,终于睡醒了,朝着天空长吼一声,震遍大江南北。从此“东亚病夫”的称号终于被摘除。建筑与规划学院全体同学也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新的振兴,成为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