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 开展观看“预见2050”主题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0

科技是科学,更是人学,是一代代满怀好奇之心的科学家共同探索的生命之学。《预见2050》通过展现一个个平凡科技人物不平凡的故事向我们展示当代科技人物的社会担当和科技兴国的精神内核。建筑与规划学院于2021年5月12日开展“观看《预见2050》”的活动。

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2050”系列节目主要聚焦科技领域的年轻人。风林1902班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来学习如何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科技新生代,用一次次超越、一步步践行,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创新态度与责任担当。

   节目在展现青年人对科技执着坚守的同时,更加关注他们背后来自家庭的理解和支持。他们是梦想的执着追求者,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正是因为有了亲情力量的加持,才更坚定了他们不惧失败、敢于突破的信念。

2002班团支书带领同学预见2050,通过观看视频让同学们知道科技创新背后心酸苦辣的故事,展现出科研事业具有人情味的一面。

我们应该深刻理解科技的内涵,打开科技、社会、人类三者共同发展的畅想空间。

2002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在班级里观看视频,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科技不仅是科学家的事”“科技和艺术一样能够被欣赏”“科技也是一种享受”的观念。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飞速进步和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制造强国的战略提出,以科技为内驱力的产业蓬勃发展。中国科技热情的日益高涨。

2002班团支书在最后总结了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加深同学对此次活动的理解,引领同学们将自己所学专业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真正学以致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全体同学们通过观看《预见2050》,不但丰富和拓宽了专业认知,更是增长了“人工智能+”带来文化创意前沿理念,相信文创学子定会向这些有理想、有担当的科技新生代一样,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应有的创新态度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