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 开展 “砥砺忆峥嵘,红色传承映初心”主题晚会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坚定广大师生的爱国理想信念,追寻历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于2021年5月20日晚六点半在报告厅内开展举办“砥砺忆峥嵘,红色传承映初心”主题晚会。晚会由学院学团办公室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社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秘书处主办,校国旗护卫队校大学生礼仪联合会校大学生艺术团院大学生艺术团融媒体运营中心协办。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晚会。

晚会以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so hot》拉开序幕,随后朗诵《盛世中国》、歌曲《最炫民族风》、小品《如此讨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表演者以不同的表演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现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越过越红火的幸福生活,抒发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热爱之情。

演出过程中,各个部门积极配合相互协调,展现了伟大的团结精神。舞蹈《link》舞出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歌曲《山河无恙在我胸》抒发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小品《欢喜密探》用欢乐幽默的方式带我们体验民国时期的生活;歌曲《永不失联的爱》让我们相信爱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歌曲《往后余生》激起了同学们单纯美好的青春情感,使晚会的气氛达到了高潮。舞蹈《snapping》展现了新一代的青年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小品《吃面条》带我们回忆从前的时光,感叹几十年间中国的巨变……

晚会尾声,由全体参演同学一同登台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带领大家重温铮百年岁月,牢记党的初心,引导我院师生回望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表达了广大师生砥砺前行,阔步迈进新时代的豪迈情怀。

本次晚会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业绩,体现了广大师生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愿,展现了我院学生勤于学习、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