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 “缅怀英勇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0

深情祭英烈,鲜花慰忠魂。为缅怀烈士,发扬革命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4月8日,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组织学生前往长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英勇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英雄事迹,弘扬红色思想。

长春烈士纪念馆庄严肃穆,气氛凝重。分团委书记张磊带领几名学生干部在巍峨的烈士纪念碑前整齐排列,向烈士默哀,“英雄烈士永垂不朽”的挽联寄托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追思与缅怀,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牺牲的革命烈士三鞠躬并依次向纪念碑敬献鲜花。

随后张磊书记带领大家进入烈士纪念馆,重温历史,并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大家一起缅怀先烈,并发出感悟:时间永是流逝,但信念未曾更改!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崇高品德我们应时代铭记,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应万古长青。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与教育,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没有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我们要饮水思源,牢记革命先烈遗志,传承弘扬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