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使命呼唤担当 榜样引领时代 主题团会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筑与规划学院于2021年3月24日开展“使命呼唤担当 榜样引领时代”主题团会。

时代需要榜样,榜样引领时代。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一个民族文明的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接力努力,它必将发展旺盛活力,成为新时代新起点的里程碑。

2001班同学们观看《榜样5》视频后表示:我们要向时代榜样学习,向时代楷模看齐,将榜样传递的力量、勇气、动力化为工作中的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担当作为。

风林1901班同学通过观看视频,感悟到:无论是一封封昂扬责任担当的“请战书”,还是一张张闪烁无私奉献的“口罩脸”;无论是以令世人赞叹的“中国速度”,还是人民子弟兵“誓死不退”驰援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一个个可爱的群体,用真挚的感情,坚定的意志,无我的奉献,述说着响彻大地的铿锵心声,绽放一样必胜信念的“中国精神”,向着胜利进军。

 学习榜样,切实树牢初心。树高千尺必有其根,水流万里必有其源。

2001班团支书带领全体同学在班级群里阐述自己对疫情防控中志愿者奉献精神的感悟,其中一为同学说到:这些榜样的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就是信仰始终如磐。

 征途漫漫,唯有奉献。共产党人带头讲奉献,就能释放引领效应,带动更多的人讲奉献。

1902班团支书在团会的最后进行了总结:只有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把任劳任怨当成了一种信条,才能真正赢得党心民心。

   本次团会的开展,使同学们铭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惧气概,理解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