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2021年毕业实习总结大会与座谈会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0

建筑与规划学院为充分总结毕业实习工作的有宜经验,并为下一年度毕业实习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学院于20216月15日,在教学楼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总结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宝昌主持,学校校长助理兼学院院长何岩、书记谯炜骅、副院长张蕾、副书记李建英、建筑学教研室副主任滕佳佳、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魏玉婷及各专业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应届毕业生代表和学院大三、大四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第一项,由刘宝昌副院长做学院本年度毕业实习工作的总体介绍,经过近三年的不断积累,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快速推进、毕业实习教学管理逐步规范、毕业实习成果质量扎实提高,学院毕业实习走访工作也圆满完成,实习单位对我院毕业实习生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他们专业基础扎实,工作作风朴实,充分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紧密对接行业需求。

大会第二项,由滕佳佳主任和魏玉婷主任代表毕业实习专业导师做分享汇报,分别就各自所带毕业实习学生的总体表现、负责的走访线路,企业分布情况、实习岗位需求、用人单位反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汇报和经验分享。

大会第三项,由李建英副书记代表毕业实习思政导师做分享报告。李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学们不仅应该加强自身专业能力的培养,同时也要不断的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从而能够适应未来的毕业实习挑战。

大会第四项,由园林专业毕业生王克达同学代表毕业实习学生做分享报告,报告从实习前准备工作,企业面试技巧、实习单位简介、岗位工作内容、个人成长收获等几个方面展开,同时也对即将参加毕业实习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他们能够立足于专业能力培养,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最后,刘宝昌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对2021届毕业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即将进入毕业年级的同学们能够充分吸取宝贵经验,在未来的实习和工作中能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总结大会后,为了充分听取毕业生和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对于学院毕业实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毕业实习座谈会,会议由刘宝昌副院长主持,全体分院领导、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毕业实习学生代表和指导教师代表纷纷进行了发言,谈体会、说感受、提建议。各位老师普遍认为毕业实习改革这三年来成效非常显著,毕业生们的实习表现也越来越好,符合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方向。学生们对于实践教学环节设置、课程设计任务书安排、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周志撰写、毕业实习成果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何岩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和实习过程中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同学们能够为了学院的发展而积极的发言和提出建议表示很欣慰,学院会重视同学们的建议发挥大家的榜样示范作用,对在校生形成积极的鼓励和引导,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母校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