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2021届多专业学生联合毕业设计开题大会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6

    2020年925日下午13:30,建筑学院设计院在建筑与规划学院国际学术报告厅A召开了2021届多专业学生联合毕业设计开题大会。会议由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张蕾主持,建筑设计院指导教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题大会

张蕾副院长主持会议

本届多专业联合设计为“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付庄旧城改造提升项目”,同比上届毕业设计,提升了项目的占地面积、扩充了项目规划的内容和数量、植入了新的建设项目。继续遵循建筑持续健康发展,凸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前沿理念和要求,将国家战略层面对生态、自然、环境的多方面思考,根植在总体的设计要求中。组织模式改为6个设计院分别集中负责1个建设项目,建筑设计院负责“文化馆设计”。

参会人员

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张蕾阐明联合毕业设计的目的和意义,自2017级学生开始,已进行5届联合毕业设计。每一届都有新的突破与变化。通过总结往届毕业设计取得的成绩与出现的问题,强调本届应注意的事项:

1.在设计过程中遵守纪律;

2.严格把握时间节点;

3.及时与各专业进行沟通;

4.注意图纸的表达效果与论文的完成质量。

为了让指导老师与学生充分熟悉与了解设计任务,建筑学院设计院总工李滨红老师介绍“文化馆设计”项目的规模、地形条件、设计要求,明确设计的内容,强调专业之间的合作流程,了解设计院的运转模式,指出容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并传授往届毕业生的设计经验。

总工李滨红老师介绍项目

本届联合毕业设计,学院采取信息化管理模式,每个所进行学习通建课,充分利用线上优质资源并便于管理。

会后各个所建立了联系机制,通过本次开题大会指导教师与学生了解了进度安排,明确了设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