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在长春建筑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0

613日,长春建筑学院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总决赛在建筑与规划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各个分院30支参加总决赛的创业团队进行了三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主赛道共产生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建筑与规划学院参赛团队整体表现优异,取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总决赛比赛现场

刘保垣副校长为我院获奖选手颁奖

宁海涛秘书长为我院获奖选手颁奖

建筑与规划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此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在2017年我院的“多肉植物微景观工作室”项目就代表学校在第三届大赛的吉林省省赛中获得了三等奖。面对今年的第五届大赛,学院提前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何岩院长任组长并亲自抓学院参加大赛的相关准备工作,学院组建了由副院长刘宝昌、专业教师温娜、实验教师王樱默和葛月、辅导员李绍宾组成的教师指导团队,在项目选择上严格把关、在团队成员上层层筛选,在资金、场地和设备等方面对参赛项目给予全方位协调,并由指导教师团队和校内外专家对各参赛项目在市场分析及定位、产品及服务介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团队结构等重点环节进行多轮的打磨和提升,校双创中心主任、双创学院王福院长也多次到学院给各参赛项目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通过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准备工作,我院此次获奖的三个项目定位清晰、市场痛点寻找准确,并能够和所学专业相结合去形成解决痛点的路径,项目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和较大的创新型。

获得二等奖项目“寒地可食地景”可填补我国寒冷地区在此领域的空白;(项目负责人:田硕,团队成员:王雅冉、商丽昕、曹芮,指导老师:温娜、刘宝昌、何玉会、李绍宾)

获得三等奖项目“芥子之城、玲珑世界”聚焦影视制作行业的实体特效领域,将以更低的成本去提高影视作品的逼真性、表现性和艺术性;(项目负责人:徐先灿,团队成员:赵耀、宋梦雯、李嘉欣、张文涛、王亚茹,指导教师:刘宝昌、何岩、王樱默、葛月、李绍宾)

获得三等奖项目“仿古建筑”将重点复原和再现地域特色鲜明的关东古建筑,助力东北建筑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项目负责人:申孝天,团队成员:朱丽娟、李春亮、付雄雄、陈阳、潘冠晨,指导教师:王樱默、何岩、刘宝昌、温娜、葛月、李绍宾)

寒地可食地景项目团队

芥子之城、玲珑世界项目团队

仿古建筑项目团队

据悉,本次比赛中的部分优秀项目还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省赛的角逐。通过本次比赛,切实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能力,同时也展示了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长期以来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和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办学成果,并促进了我院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的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