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设计院召开 2020届多专业学生联合毕业设计开题大会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824

2019919日上午930分,建筑学院设计院在建筑与规划学院国际学术报告厅A召开了2020届多专业学生联合毕业设计开题大会。会议由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张蕾主持,建筑设计院指导教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蕾副院长主持会议

本届多专业联合设计在继承以往成型模式基础上,在项目选择和理念植入上做了新的改革和突破。在项目选择上,通过前期学院与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政府建立校地合作意向,将该区域内未来建设的傅庄新区项目确定为本次设计内容,同比上届毕业设计,提升了项目的占地面积、扩充了项目规划的内容和数量;在设计理念上,新增了关于建筑持续健康发展的理念和要求,在总体设计中凸显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前沿化理念,将国家战略层面对生态、自然、环境的多方面思考,根植在总体的设计要求中。在服务面向上,凸显了高校紧密依托专业,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为我校下一步开展校地共建项目,拓宽横向课题来源渠道奠定了一定基础。

参会人员

首先,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张蕾阐明联合毕业设计的目的和意义,介绍6个项目的名称、规模、地形条件,明确设计的内容,并总结前三届取得的成绩与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强调在设计过程中遵守纪律、把握时间节点、及时进行沟通,以期本届联合设计取得更加圆满的成果。

为了让指导老师与学生充分熟悉与了解设计任务,建筑学院设计院总工李滨红老师、规划专业杨海英老师分别从建筑与规划的角度详细解读6个项目的具体设计内容。强调专业之间的合作流程,明确设计院的运转模式,指出容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并传授往届毕业生的设计经验。

总工李滨红老师介绍项目

规划杨海英老师介绍项目

最后,张蕾副院长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建立通信机制,确保设计进度的进行。会后,师生共同参观建筑学院七楼联合设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