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建筑与规划学院2019级萌新——开学知道了这些你就是王者!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24

建筑与规划学院 学院简介

 

    建筑与规划学院始建于2005年。设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和园林(园林建筑方向)三个本科专业,是中国工业遗产吉林省土木建筑协会建筑历史分会、吉林省筑建厅海绵城市协会、吉林省风景园林协会、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等行业知名组织会员单位。

    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898人。以实现适应当今社会的现代化建筑教育为己任。通过参加国际建造节、联合设计教学、海外访学计划、国际夏令营、国际论坛和国际联合科研等一系列项目,学院形成了特有的行业影响。学院建有国际学术报告厅、专业展厅、物理实验室、数字模型车间、木工模型车间、模型雕刻车间、专业资料期刊室等,教学设施齐全,提供了优质的教学环境,学院和多家企事业单位、设计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一批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校内外实习环境。

    建筑与规划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1名,其中副教授以上9人。全院教师注重教学研究和科研实践,形成了一支既有理论研究又有工程实践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几年来,建筑与规划学院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争取各类教研、科研课题,开展研究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学科专业发展,增强了对外影响力。2006年和2010年,《建筑设计》课被评为省级优秀课。2017年,学院VR创新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被吉林省教育厅确立为省级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园林设计》课程校企合作开发项目被吉林省教育厅确立为省级教改重点研究课题。

 

建筑学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注意现代化建设需要,较为系统地掌握建筑学专业必需的基本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有较好的独立获取知识、分析、解决本专业工程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获得建筑师基本训练,培养适应现代建筑及多种职业需要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建筑设计基础、美术、建筑构造、建筑力学、建筑结构、中外建筑史、建筑设计原理及设计、城市规划原理、城市设计原理及设计、建筑设备、建筑施工、室内设计原理、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各类建筑设计院或工程管理单位、房地产开发单位从事各类建筑设计、住宅与居住区规划设计、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及室内设计,也可以从事有关科研、教学和管理工作。

本专业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城乡规划专业

 

培养目标:

    贯彻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以培养具有应用技术型高级专业人才为目标。本专业以城乡规划系列课程为主线,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培养适应国家城乡建设事业,具备城乡规划设计基本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能力,具备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和创造性思维,具备规划设计师基本技能。主要从事区域规划、总体规划以及对景观环境设计,城市建设管理,建筑设计具有多种相关职业适应能力的多元复合应用型高级专业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城市规划导论、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中外城市建设史、居住区规划设计、城市道路与交通、控制性详细规划设计、环境景观规划设计、城市设计、城镇总体规划设计、城市调查专题研究、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部门。从事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管理和研究工作,或到城市建设、园林景观、房地产开发等部门从事开发、咨询、研究、策划等工作。

本专业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园林专业

 

  
培养目标:

 

 

   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较系统地掌握园林(园林建筑方向)设计、工程技术与建设管理、园林植物应用、资源与遗产保护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有较强的获取知识的能力及分析解决本专业工程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获得园林设计师基本训练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园林艺术原理、中外园林史、园林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城市园林绿地规划、园林植物学、园林树木学、园林生态学、园林工程。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到各级城市建设、房屋开发、园林、旅游等部门和相关企业从事风景区、城乡园林绿地、城市景观、生态修复、园林建筑、园林遗产保护、旅游游憩等方面的规划、设计、保护、施工、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应用研究或在本专业和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本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建筑与规划学院学院团队

  

  

  

  

以上就是建筑与规划学院介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