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邀请陈强教授讲座——《寒地城市绿地与海绵城市设计初步研究及案例分享》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0

 

2019624日上午,主题为《寒地城市绿地与海绵城市设计初步研究及案例分享--以长春水文化生态园为例》学术讲座在分院国际学术报告厅A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人是中邦山水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陈强教授。

 本次讲座由分院园林教研室副主任何铮主持。何老师简要的介绍了海绵城市的概念以及在东北寒地城市海绵城市设计的重要性与发展前景,并概括了陈教授的履历并盛赞了他在专业领域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随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正式开始。

讲座主要分为两部分,主讲环节与答疑环节。主讲环节中,陈老师通过自身多年来对海绵城市的考察与实践体会,为大家做了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的报告。深入阐述了海绵城市设计的六字方针,并用自己的实践项目加以佐证。

 

提问环节,在场师生就讲座主题展开了讨论,陈老师一一耐心作答。讲座最后,何老师简单总结、梳理了陈老师讲座的要点,并再次对陈强教授给予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本次讲座历时两个半小时,陈老师用平和、坚定准确的语言阐释了长春海绵城市设计园林当有怎样的理念、设计师应当有怎样的素养和设计如何真正落实等重要问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诸多的设计历程以及丰富而深刻的实践经验。分院园林专业的五位老师、相关专业三位老师与逾200名慕名而来的同学们聆听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现场时而沉思、时而讨论、气氛融洽,在场师生都深受启发获益匪浅,讲座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