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实习总结大会暨优秀实习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9

    建筑与规划学院认真贯彻落实长春建筑学院2019届毕业实习的总体工作要求,于20195月,分别安排十余名教师,分赴上海、杭州、北京、天津、沈阳、长春、松原等学生实习密集度较高的地区,共计81家毕业实习单位进行实习走访,覆盖了毕业实习学生总人数的63%,新签订校外实践基地20余家,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了本年度毕业实习工作及实习答辩工作。

为更好地总结走访工作中的经验和发现的不足之处,为下一年度毕业实习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学院于2019611日,在教学楼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届毕业实习总结大会暨优秀实习生表彰大会”。 会议由学生工作负责人李建英主持。校长助理兼院长何岩、党总支书记谯炜骅、副院长张蕾、刘宝昌、城乡规划教研室副主任魏玉婷、园林教研室副主任何铮及各专业教师、应届毕业生代表和学院大三、大四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第一项,由李建英老师讲解回顾了学校2019届毕业实习工作的总体安排和任务要求。

                                            李建英老师讲解毕业实习工作情况

大会第二项,由刘宝昌副院长、温娜老师、杨海英老师、滕佳佳老师分别就各自负责的走访线路,从企业分布情况、实习岗位需求、用人单位反馈、学生座谈反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汇报和经验分享。分享中,几位老师均表示,所走访的实习单位对我校毕业实习生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他们专业基础扎实,工作作风朴实,充分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紧密对接行业需求,是踏踏实实的在为行业培养用得上的人才,各单位也对学校此次安排的走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校能够密切关注学生的工作情况,是对企业负责,对学生负责,同时,所走访的企业均表示愿意继续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将会提供更多的岗位,满足学校实习工作需要。

           

                                         刘宝昌副院长做走访情况汇报                     温娜老师做走访情况汇报

           

                                         杨海英老师做走访情况汇报                      滕佳佳老师做走访情况汇报

大会第三项,由建筑学专业陈仲、项聿兮,城乡规划专业王宏峰三名同学作为毕业实习生代表,向学院下一年度参加毕业实习的大三、大四学生做实习经验分享。三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实习工作中的所感所悟,从实习前准备工作,企业面试技巧、实习单位简介、岗位工作内容、个人成长收获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汇报。在汇报中,几名学生均表示通过本次毕业实习,使他们在职场环境中,真实的岗位工作中,培养和锻炼了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的能力,提高了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自身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对下一年度即将参加毕业实习的学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他们能够立足于本专业,扩展视野和知识面,提高自身修养,锻炼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毕业实习工作。

           

                                        建筑学专业陈仲同学做实习经验交流              建筑学专业项聿兮同学做实习经验交流

           

                                        城乡规划专业王宏峰同学做实习经验交流               李建英老师宣布获奖学生名单

大会第四项,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李建英宣布2019年度优秀实习生名单,并由校长助理兼院长何岩、党总支书记谯炜骅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及分院自制的木工艺纪念品。

大会第五项,由张蕾副院长对2019届毕业实习工作作总结性发言。张蕾副院长首先对获奖的各位同学表现祝贺;其次对本次毕业实习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最后指出了本次毕业实习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对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提出了希望,也祝福他们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披荆斩棘,取得优异的成绩。

                                            张蕾副院长做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伴随着许巍的“蓝莲花”背景音乐,参会师生全体起立,热情欢送即将踏上社会的毕业生离场,祝福他们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展现精彩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