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 建筑与规划学院荣获2019吉林省建构设计大赛优秀奖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0

    吉林省建构设计大赛于2019524日—526日在吉林建筑大学土木楼中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吉林建筑大学承办,吉林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吉林建筑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吉林省广播电视局、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协办。共由吉林建筑大学、长春工程学院、长春建筑学院、吉林建筑科技学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5所建筑类院校,22支参赛队伍组成。我院组织两支参赛队,分获优秀奖的殊荣。

 大赛现场火爆的场面

 大家在国际马拉松比赛的映衬下,开始了一天8小时的激战,晨起730伴随着蒙蒙细雨,开幕式使比赛拉开了帷幕。我院两组作品分别为“四体”与“思索屋”,均获得了优秀奖。

 四体”寓指人的四肢或整个身体,在微空间设计中应满足人体“站”、“坐”、“蹲”、“躺”的姿势,不同的姿势表达着人不同的情感,空间与情感相融合,从不同的视角体会丰富的光影变化,不同的体态产生有趣的观感。这即为“四体”,一个有感情的空间。

 思索屋”通过单体的叠加变化,产生一个有光、通风、遮蔽,一个即封闭又开放的空间。叠影与人产生互动,虚与实相结合,营造了光的绚丽,也为闷热的夏季创造了阴凉。久在“自然”里,复得返“樊笼”,围困不是为了消除交流,而是为了重获心灵的自由。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团结一致的信心,和勇于挑战的意志。历经3天,从画线到切割,从连接到组装,从搭建到成型,从遇到困难到解决问题,每一个同学都各抒己见,努力思考,从中摸索,体现了大家的聪明才智,与不屈不挠的长建精神。

 两组同学分别画线准备切割

 两组同学分别组建方案

 老师与学生齐上阵

 接近最后的完工

1组最终搭建成果

2组最终搭建成果



 两组参赛队共同合影

1组参赛队合影

2组参赛队合影

 大赛所有领导、老师、学生合影

 建构比赛离不开创意、构筑与团队协作三大要素,激发学生的创造潜能,培养学生富于想象和创新的精神,凝聚团队力量,是建构活动的初衷,建构活动也是建筑类院校利于学生发展的必要手段。感谢吉林建筑大学与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给予我们参赛的机会,我院也会持续秉承长春建筑学院的办学理念,坚定不移的为促进我省建筑学专业共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