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走访学生毕业实习单位系列报道(二)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在外实习学生管理,了解校外实习学生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拓宽我院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渠道,探讨实习企业的深度合作完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机制,扎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于520524日期间,长春建筑学院学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兼学生处处长李琦、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刘宝昌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建英、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魏玉婷、专业教师李滨红、杨海英分别前往松原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松原市筑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宝坻区教育局基建科、天津方标世纪建筑有限公司、保利(天津)房地产开发公司、沈阳众行建筑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沈阳建筑大学新建大城市规划院、吉林省绿地兴合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吉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吉林省中天设计集团、吉林省首创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吉林省筑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吉林省铭泉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校外学生毕业实习单位和毕业生工作单位进行走访交流。
 

  

5月21日李琦主任和魏玉婷主任、杨海英老师在松原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走访设计学生

  

  

521日李琦主任和魏玉婷主任、杨海英老师在松原市筑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走访实习学生

  

在松原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走访交流时,用人单位对我校能够针对学生实习进行走访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学校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钦佩,校学生服务管理中心李琦主任代表学校表达了未来增强双方联系的积极意愿,希望能够在学生实习派遣的数量上,双方互相交流学习上都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企业人员在与老师们沟通时,认为城乡规划专业并入自然资源部门之后,城乡规划专业在教学内容上要更加的广泛,例如要更加重视空间规划、国土资源、GIS软件等教学内容的安排。

  

520日刘宝昌副院长在北京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毕业生

 

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环保产业骨干企业、中国生态修复和环境建设领军企业。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为创业板首家生态环境建设上市公司,我院2017届园林专业优秀毕业生李庆欣在北京分公司工作近两年时间,工作表现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认可。

北京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在一处办公,刘宝昌副院长与企业领导交流时重点听取了北京林业大学在引企入校和校企合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在水生态修复、边坡修复、资源循环利用、植物资源收集等方面校企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产学研项目合作,园林学院朱建宁教授受聘为公司的首席设计师,学院一流的智力资源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一流的专家团队。铁汉生态作为国内行业领域的领军企业也为园林学院师生提供了强大的实践和科研平台。

  

521日刘宝昌副院长在天津市宝坻区教育局基建科走访实习学生

 

  

522日刘宝昌副院长在天津方标世纪建筑有限公司走访实习学生

  

  

522日刘宝昌副院长在保利(天津)房地产开发公司走访实习学生

  

  

524日刘宝昌副院长在沈阳众行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走访实习学生

  

  

524日刘宝昌副院长在沈阳建筑大学新建大城市规划院走访实习学生

  

沈阳建筑大学新建大城市规划院为沈阳建筑大学的校办企业,刘宝昌副院长在走访期间与袁敬诚院长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作为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的两大实践平台之一,规划院坚持了工程实践与科研、教学紧密结合的发展思想,根植于沈阳建筑大学的科研环境、充分发挥城乡规划学科先进的技术支撑和创新的学术特色,突出专业优势、注重人才培养,强化产学研的协同能力,得到了地方政府和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为沈阳建筑大学的学术影响力起到了重要的提升作用。充分吸取其先进经验对于我院未来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业工作将提供全面的积极的借鉴意义。

  

520日李建英副书记在吉林省首创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走访实习学生

  

 

522日魏玉婷主任在吉林省绿地兴合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走访实习学生

  

 

522日魏玉婷主任在吉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走访实习学生

 

 

523日魏玉婷主任与杨海英老师在吉林省中天设计集团走访实习学生

 

  

520日李滨红老师在吉林省铭泉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走访实习学生

 

  

521日李滨红老师在吉林省筑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走访实习学生

  

通过本周校外实习单位的实地走访和调研领导和老师们看到了我院学子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并在企业实习的工作中深受好评,这为我院进一步夯实校企合作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深入的座谈交流,企业和高校专家学者也对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建设,实习实践、和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通过本周走访的北京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阳建筑大学新建大城市规划院这两家企业,走访教师深入考察和学习了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的校企合作经验和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的校办企业经验,这对于如何通过学科群平台建设和产学研协同建设来带动我院的全面发展具有强大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