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组织教师观看中国慕课大会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12

    201949日上午900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召开的首届中国慕课大会北京盛大开幕。建筑与规划学院组织全体没课教师在学院智慧教室共同观看会议直播。所有教师认真学习,努力提升,明确教师职责,并从中获益良多。

会议以“识变 应变 求变”为主题,全面展示中国慕课的建设与应用成果,关注提升教育质量、推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现代化纵深发展,为建设学习型国家开辟更为广阔的前景。

    现代教育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可以规避传统教学手段中教师与学生缺乏沟通,知识信息不能全面传播等一系列问题,打破了课堂教育的壁垒,能将知识利用网络以最快的速度、最低的成本传播到世界各地,为学生与教师编制了一张可以随时联系的“网”。

会后,我院专门组织参会教师开展了大规模研讨,结合我院专业特殊性需求,依托合作共建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场地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开展线上课程建设工作,按照“一专业一网课,一教师一优课”的建设目标,组建专业学科教改团队,分别在三个教研室选派1-2位教师,以专业主干课为着眼点,着重打造分院线上课程体系。

在课堂改革方面,积极探索虚拟仿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应用,全面普及“雨课堂”的应用。

在教学改革方面,积极引导教师以现代教育技术为手段,结合自己所授课程开展教学改革立项研究。

通过此次学习,我院全体教师更加明晰了在教学之路的发展,响应国家、学校的号召,日后将继续进行此类活动,全面运用现代化教育手段服务于学校学生、服务于教师、服务于社会,为把我院建设成优质的教育摇篮不断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