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二)开展“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支教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44

 

为进一步积极响应长春建筑学院校团委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2018714日,支教活动第二天,建筑与规划学院来到了长春市159中学小学部,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并为一直资助的四名贫困儿童进行了资助,传递了我们爱心。建筑与规划学院团委书记兼17级辅导员张磊老师、15级辅导员李绍宾老师以及我院的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团委书记张磊老师代表全院老师和同学,与长期资助的四名小学生进行亲切的慰问;并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近况,最近身体好吗?学习累不累?家里的情况还好吧?你们还有什么困难等等。通过交谈,我们又进一步了解了孩子们的需求,我们将竭尽全力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随后,我学院志愿者与四年级二班同学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首先由我院城乡规划专业16级许卓凡同学为大家做了一个有关于理想和信念的演讲。听罢学长的演讲,主持人引导孩子们围绕“你有什么理想?理想中的职业是什么?......”展开了互动问答,孩子们回答积极踊跃,大多都立志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或者大学,也有的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理想的职业:医生、老师、设计师等等,在交谈中,大家都能够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

到了孩子们都喜欢的游戏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孩子们进行了“木头人”和“萝卜蹲”游戏,孩子们十分积极,个个活力四射,大家玩起游戏来心情都十分轻松愉悦。在游戏的惩罚中,小朋友们有的朗诵了诗歌,有的跳了舞蹈,看得出孩子们玩的十分开心。

紧接着,我院园林学专业15级陈凯峰同学带着几位可爱的孩子进行了一段即兴的舞蹈表演。可爱的“小青蛙”舞蹈表演过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孩子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活动的最后由我院团委书记张磊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过:“给你一座高山,自己去攀登,而你要做的就是坚持下去。”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努力加油持之以恒,成功就不会太遥远。即引导孩子们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长大后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