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交流生的日子 ——韩国之行心得总结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3浏览次数:10

    很幸运,也很开心,我能参加我们长春建筑学院与韩国韩南大学的交流活动,让我有机会深入了解韩国的真实生活。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四个月,但是对我的影响却十分的深远。今天我想在学习以及生活等方面的感悟对我此次韩国之行做一个回顾,为我的韩国之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而我在韩国的一切生活方面的,学习方面的各种事情,我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分享给全校的同学们。







初来乍到,什么都不知道,但是韩南大学给了我一种十分亲切的感觉,安排了会中文的韩国学长,也有专门负责中国事务的老师。来到韩南大学,毕竟是出国嘛,语言绝对是最重要的。首先我们都在语学堂上课,在这里认识了好多中国人也有好多的外国人,各个国家的,也有着亲切和蔼的老师,一起学习基础韩语。我们班里有沙特阿拉伯的有吉尔吉斯斯坦的也有哈萨克斯坦的。右边这个图片就是我的班主任,人特别好也特别善良。除了韩语的班,我单独还上了两门英语课,一个是写作课一个是演讲课,我们的老师叫詹姆斯,他是一个爱尔兰人,他特别逗。可能国外的教学方式跟中国很不同吧,在国外感觉老师们跟同学们都很亲近,也都会开一些玩笑什么的,但是到了考试的时候每个老师都是十分的严苛的,而且考试方式也不想国内那种试卷,有笔试也有口试。右边这个是我写作课的考试内容,就是把这一学期的全部所学学以致用。在韩南大学,考试成绩不是唯一的评判标准,他们更多地是注重这学生的能力培养,我在英语的演讲课上每周都有一个发表,每个人五分钟,在上面用英语演讲,一个人,有时候是一个小组,每个人都要准备。
















学校里各个地方总能感觉到大家都很努力,就真的像电影里那种,学校各个地方都有人在坐着看书,学习。尤其到了考试周,图书馆全天开放,每天都是满人。

当然学校里也有很多的娱乐活动,在我去的这几个月里,学校组织了去爱宝乐园,釜山,以及全州的体验生活。右边第一张图是爱宝乐园夜晚的烟花,第二幅图是釜山太宗台的海边。

来到韩国见到了真正的韩食文化,年糕,紫菜包饭,海带汤,排骨汤,炸鸡,啤酒,猪排,炖鸡,炒鸡,各式各样的美食,但是他们都离不开一样东西,就是辣白菜。怎么说呢,韩国除了麦当劳和肯德基,其他地方都有辣白菜。

这半年时间,除了学习,我还学会了旅行,不是旅游,那些无可名状的精度和纬度组成的坐标见证了我的心灵的成长。离开熟悉的地方,走山陌生的街道,看着那些陌生的面孔和景色,那种新鲜感和兴奋感,只有你在路上,你才知道。

新的环境,不同的面孔让我更加明白了我想要追求的是什么,勇敢的去追求我想要的东西,我想,这就足够了。

最后,还是很幸运我能够有机会去韩国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世界很大。 



 建筑学1602班  王儒钧

2018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