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逢甲大学生活学习体验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0



4个月的台湾之行,就这样结束了,既短暂又漫长,有喜也有悲;但在大学四年里有这样的一个经历,是我一生珍贵的回忆。4个月的台湾生活,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值得回忆;这的讲述的事情,但落笔写心得,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台湾的人,台湾的事,台湾的物,还有在台湾的我们……

1.学习在台湾







在台湾期间,我们都住在学校的宿舍里,逢甲大学的宿舍很特别,他不在校园里面,而是和校园隔着台中最为繁华的夜市逢甲夜市。我们每天都穿梭出入于这条夜市,并没有不方便,而是每天都在发现新的这里的人文生活。









在学校,因为学校的弹性教学理念,我选择了自己专业需要了解的专业课程,也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课程。台湾人很重视文化的传承和新发展,和生活上的积极严谨,在课堂上,老师积极帮助我们又不会轻易的否定我们的观念,他们也经常帮助我们来台湾交流学习的大陆生试着让我们融入他们的生活,我们也在这里学习到了许多知识和高于知识的有助于我们的理念观点。

    2.新认知在台湾

到了台湾之后,我的感官就时时刻刻的牵动着我。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台湾人民的谦逊和礼仪,他们口中时时刻刻都会说出的谢谢,还有随时弯下鞠躬感谢的身体。在他们的观念中,台湾地区的学生环保意识较强,校园卫生干净整洁。由于大部分台湾技职院校都实行劳作教育,加上学生环保意识强,所以,校园时常保持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在我所到的地方,不论是餐饮、服装、还是其他的服务行业的店里让人感受到的是,对顾客的尊重和各种人性化的服务。特别是,服务生的态度真的让人很开心的消费。在很多细节方面的设置,多体现出了高服务品质与水准。给我影响深的就有,我们住的世新会馆的门卫叔叔,看到他总是很开心的对我们笑给予我们真诚的关心,我们能感觉到他热爱自己的工作很享受工作的过程。

    3.游玩在台湾

风光与人文风情。台湾的自然景观虽说没有大陆的壮观、震撼人心,但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景色有不同的感触,抱着欣赏的态度去感受大自然美丽,一样让人感动。而且台湾对自然景观的保护做得不错,环保意识也很强,无论是市区还是风景区,地面都是很干净的。我们大陆虽然有很多美丽的自然风景区,但因为环境保护得不好,导致很多美丽的景观都被破坏了……

台湾美丽的地方真的特别多,光台中就有台中公园,高美湿地,有电影上的彩虹眷村,有现代化的国立美术馆,还有别的地方的台北101,故宫博物院,总统府,日月潭,玫瑰圣母堂,太多太多了。

    这几个月下来,我对台湾的认识和了解不仅仅是局限在它是一个小岛那么的简单,它承载着我小半年的回忆。总之,学无止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把在台湾学习到的好的习惯运用起来,也会以这次交流学习为新的突破口和出发点,切实的改善和提高自己,完善自身,希望不会辜负这次台湾的远行。



 建筑1602张钊睿

  201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