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筑梦”系列活动(二)|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关于中国梦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28

     2018510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筑与规划学院于教学楼报告厅召开“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老师有: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谯炜骅,分团委书记兼13级、17级辅导员张磊,15级辅导员李绍宾,16级辅导员于卓平和辅导员苗慧,本次会议由总秘书长叶乃嘉主持。

  会议中,分团委副书记张爱臣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他明确指出对于我们学生本身来说,如何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我们应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知识、增强素质、提升能力,成长成为勤于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栋梁之材;

    三、锤炼高尚品德,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社会道德进步,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其后,分团委书记张磊老师为我院在“五四”期间开展的活动做了总结,并为接下来即将开展的有关中国梦的系列活动进行明确部署安排,张老师强调每个活动的开展都应能够引导学生们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根据学校党委相关部署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决定对我院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以及开展中国梦的相关文件学习。

  最后,由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谯炜骅书记发表讲话,书记强调建筑与规划学院的每位师生都应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端正的态度、更积极的配合迎接这次的本科教学评估,通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开展活动和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深刻领会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迎接好本次的预评估及评估,为建筑与规划学院乃至长春建筑学院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出长建人真正的风采。

    此次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建筑与规划学院思想理论建设,进一步增强建筑与规划学院师生对于长春建筑学院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不断激发我院师生投身改革开放事业的巨大热情,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