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1浏览次数:23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促进当代青年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增强个人责任感和使命感。41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团委书记张磊老师,16级辅导员于卓平老师带领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在长春市南湖公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清明扫墓活动。

在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原士博的主持下扫墓活动正式开始。在庄严的纪念碑前,面对着革命英雄的墓碑,师生们列队整齐、心情激动、思绪万千。

 

由学生代表为先烈们敬献自己手中的鲜花,庄重的三鞠躬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哀悼与无尽的敬仰之情。

由会长原士博带领同学们在纪念碑下庄重宣誓,同学们激昂的声音回荡在耳畔,心中是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我们承诺将更加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先烈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先烈的英魂将永存世间,薪火相传。我们要铭记先烈的不朽功勋,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在他们呕心沥血开拓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让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巅。

       通过本次扫墓活动,加深了我院师生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主使命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是作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该有的品质和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