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顺利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8浏览次数:10

        201898下午2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报告厅成功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何岩、党总支书记谯炜骅副院长张蕾和刘宝昌、学院办公室主任郭庆楠、分团委书记张磊、建筑教研室副主任李建英、规划教研室副主任魏玉婷、园林教研室副主任何铮、2018级新生辅导员苗慧、2018级各班级班导师以及2018级新生家长。


见面会上,郭庆楠主任向新生家长简短地介绍了与会嘉宾,同时也对家长们前来参加本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家长将孩子交给长春建筑学院表示诚挚感谢。

何岩院长代表学院对新生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就学院的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及办学条件向家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对建筑与规划学院各专业未来的实习、考研及就业情况进行了全面具体的分析,同时也强调了学位的重要性,勉励各位新生明确目标,刻苦学习。

随后,党总支书记谯炜骅针对大学生活中常见的问题进行讲解。首先从校园规范、学院日常管理等方面向家长们作出细致的阐述,希望各位家长能够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帮助孩子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并提醒家长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止陷入“校园贷”陷阱。谯炜骅书记对新生提出了“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要求。希望大一新生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另外,着重强调家长与孩子建立良好沟通的重要性,提醒广大家长要参与到对孩子的教育中去,重视家校合作交流,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

在紧接着的教研室副主任专业介绍环节中,新生家长表现出充分的热情。从考研、双学位、以及就业前景等大大小小各个方面提出疑问,在会老师耐心详尽地为他们一一做答,消除家长们心中的疑惑。答疑过后,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结束。

新生家长见面会是学院迎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搭建起经管学院与家长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增进新生和家长对学院基本情况的进一步了解;此外,也有助于建立学院与家长之间和睦友好、互通互信的关系,为以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