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2017年就业指导报告会

发布者:建筑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36

         20171016日晚上6点半,在建筑学规划学院报告厅召开主题为《就业指导》的报告,主讲人为建筑与规划学院2015级辅导员李绍宾老师,全体大三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李绍宾老师首先由三条不同方向的直线,比喻成“大学的最后一公里”,通过三种路径,针对性指导大学生如何能从校园顺利的接轨社会。

1、应聘企事业,从详细的介绍企事业单位的区别开始,再从如何做好一份合格简历、笔试的成绩、 面试的技巧三个角度向同学们做出指导并且指出应聘者需结合考虑企业的发展需求,设定求职岗位,要求适合自身发展并不段挖掘自身潜力。

2、考研等继续深造,要求同学们尽早做准备。首先明确考研目标及考研所需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复习资料,报考学校的详细情况,向着目标奋斗。

3、创业之路,创新时代需要大学生们做到以下几点:详细的规划,有胆识和魄力,较强的学习能力与社交能力,团队意识强,和身心的健康,发展好属于自己的特色团队,同时应注意创业风险。

同学们认真倾听并积极提出问题,就业之路需要在学习之路上铺好砖,提早拿到打开就业大门的钥匙。

最后李绍宾老师要求同学们无论选择怎样的一条路,都需要明确自己的人生定位,从懒、空、虚、奢、假方面寻找差距,再从严、快、实、钻、执、新方面完善自己,最后脚踏实地将自己培养为一位优秀的职业者,为祖国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