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6浏览次数:3

 
 
        2014年3月25日,由我院学习部举办的一年一度的辩论赛在403教室隆重举行。比赛由历届优秀辩手担任评委,题目为高中生出国留学的利与弊。正方为规划1301班,反方为建筑1301班。
        第一回合正方一辩慷慨激昂的陈诉这子房的论点,反方一辩也不甘示弱。正方以出国留学有利于开阔眼界提高自身能力是社会发展不可阻挡的趋势为论点切入。反方一辩则以高中生还没有很强的经济能力,舍近求远等论点切入。第二回合由双方二辩三辩互相提问问题,第三回合则由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随后是自由辩论时间,这段时间内双方绞尽脑汁,针锋相对,步步紧逼,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由评委对此次辩论赛进行点评,指出双方的有点和不足给出一些建议。最后由建筑1301班以368分的成绩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此次辩论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口才,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使其更加的充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知识能够更加的丰富。